衛斯理、朱芯儀愛情故事真實入歌
動人情歌「我可以很勇敢」 陳建寧老師精雕細磨
安心亞錄到眼眶含淚 期待也能遇見對的人勇敢去愛

「我可以很勇敢」是安心亞惡女專輯主打的抒情歌曲,這首歌是創作人衛斯理繼蔡依林「天空」、王心凌「愛太空」之後的的最新力作,特別的是,「我可以很勇敢」是衛斯理依據他­與太太朱芯儀的真實愛情故事所寫成的歌。朱芯儀在演出電視劇「犀利人妻」的小三角色走紅之後各種是非流言纏身,讓她深受其擾,但就在這時她突然宣佈與衛斯理結婚、懷孕,雙­喜臨門。衛斯理將這段日子背後的心情寫成「我可以很勇敢」,歌詞裡寫下「愛沒有對錯 不在乎別人怎麼去說 因為你是我 願意豁出去愛的理由」、「流言那麼多 這樣愛能夠走多久 我沒懷疑過 因為你的手那麼溫柔」,描述他們夫妻在結婚之前在流言風風雨雨當中互相支持的濃厚感情與對抗外界壓力的勇氣。

安心亞在錄「我可以很勇敢」之前壓力很大,一來製作人是對歌手一向要求嚴格的陳建寧老師,二來這首歌需要非常細膩的感情,副歌又有拔高的高音,詮釋難度相當的高。為此安心­亞每天上完通告之後回家苦練到半夜,將技巧練習到滾瓜爛熟才敢去錄音。在錄音時建寧老師教安心亞用「唸口白」的方式了解歌詞,一句句琢磨歌裡的感情,再反覆唱抓到她最佳的­歌聲表現。在第一天錄完之後,老師播放錄音結果做檢查,安心亞聽著聽著突然眼眶含淚,一語不發跑去廁所。後來工作人員與她聊天,她說:「剛才是因為變成聽眾的角色去體會,­覺得這首歌好感人,很羨慕他們的感情,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遇到對的人,讓我也可以這麼勇敢去愛,不要每次去拜拜問感情都抽到下下籤!」
------

我可以很勇敢
詞曲:衛斯理

愛沒有對錯 不在乎別人怎麼去說
因為你是我 願意豁出去愛的理由
我 像站在雨中孤單的花朵
而你 是撐傘的手

流言那麼多 這樣的愛能夠走多久
我沒懷疑過 因為你的手那麼溫柔
走 一起到生命最美的以後
有你 才完美了我

我可以很勇敢 也可以很簡單
經歷了 燦爛的孤單寂寞終於平凡
外面再大的風風雨雨
吹不進我們的小天地
你眼裡的堅定
是最美的寧靜

如果當時可以重來
我的選擇也不會更改
就算再難捱
你值得我勇敢去愛

我可以很勇敢 也可以很簡單
背對整個世界 擁抱著你 就不孤單
永遠守護我的每一天
是你對愛的承諾永遠
原來幸福不難
愛讓一切簡單 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心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